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融水:红色山歌育新人 红色基因永传承

2023年03月15日10:33 |
小字号

党员干部山歌爱好者正在教学生唱红色山歌。

党员干部山歌爱好者正在教学生唱红色山歌。

“红色基因创辉煌,红七军队过三防。恶霸地主全打倒,人民做主把家当……”近日,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党员干部山歌爱好志愿者到融水苗族自治县中学教学生们唱红色山歌,洪亮动听的歌声从学校传出。

当天,融水2名党员干部山歌爱好者带着芦笙拿着歌谱到融水苗族自治县中学,组织50余名女童班学生,教她们歌唱自己编写的“三防红七军革命胜利山歌”。同学们都认真学习,与老师一起声情并茂地合唱。

“杨老师和符老师每个星期都会到我们学校上民族山歌课,我们都很期待这节课,我觉得将红色革命故事编成山歌这种方式很好,很容易唱,也很容易记住。”女童班学生贾唯熙高兴地说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系列活动,融水苗族自治县充分发挥山歌爱好者优势,将本地红色故事和党的政策编撰成山歌,组织党员干部山歌爱好者用芦笙演奏、山歌传唱的方式到学校、村寨、企业等各个领域将党的好声音传播出去,用红色山歌滋润人民,将红色基因传承下去。(陈秀芳、连洪、杨熠)

来源:融水县委组织部

(责编:黄子婧、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