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河池作家走进高校 共同交流校地方联合培养写作人才

2023年03月15日17:3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座谈会现场。吴海娇摄
座谈会现场。吴海娇摄

3月13日下午,河池作家进校园促进高校与地方联合培养写作人才座谈会在河池学院召开,20余名嘉宾、作家走进校园,就如何共同打造河池文化品牌,联合培养写作人才进行座谈交流,积极建言献策。

据悉,办学70多年来,河池学院与国家、广西、河池的发展命运与共,紧紧相连,伴随着河池市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变化,为河池的基础教育培养了大量师资,培养了一大批扎根壮乡瑶寨的乡村教师。河池学院将学校教育与桂西北地域文化、红色文化、少数民族地方文化的浸润滋养深度融合,形成强大的育人合力。先后培养了以东西、凡一平、田湘、何述强等为代表的一大批优秀作家,被誉为“河池作家群的摇篮”。“河池学院出作家”已经成为河池、广西乃至全国的一张靓丽名片。

座谈会上,樊一平、田湘、红日等嘉宾、作家还分别结合各自工作、生活及写作经验,围绕“六新河池”文化发展,就如何共同打造河池文化品牌,以及联合培养写作人才进行交流发言。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对进一步提升高校教育教学质量,扎实推进地方与高校协同育人、融合发展,进一步擦亮“河池作家群”这张名片具有重要意义。(吴海娇)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