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融水:热血男儿披戎装 新兵启程赴军营

2023年03月14日16:30 |
小字号

3月14日,融水苗族自治县举行2023年春季新兵入伍批准大会暨欢送大会。

新兵代表发言

新兵代表发言

在2023春季新兵入伍批准大会上,融水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韦贞强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全体新兵战士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支持和鼓励子女参军保家卫国的家长朋友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忙碌在征兵工作第一线的全体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

韦贞强希望,新兵战士们,坚定信念,做一名忠诚勇敢的革命军人;遵守纪律,做一名作风优良的合格军人;刻苦训练,做一名本领过硬的优秀军人;牢记党和国家的期望,不负家乡和亲人的嘱托,保家卫国,不辱使命,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宣誓

新兵入伍宣誓

会上,融水县人民武装部部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吴志纯宣读2023年春季新兵入伍通知。刚获批准入伍的新兵作庄严的入伍宣誓,新兵代表和新兵家长代表分别发言。会议还给新兵代表、新兵家长代表颁发入伍通知书、光荣之家牌,向大学毕业生新兵代表发放鼓励金。

在随后举行的新兵欢送仪式上,新兵们身着军装、身披绶带、胸戴大红花,精神抖擞,齐唱军歌,从县人武部出发,沿民族路、园林路、玉华路、寿星路等路线进行欢送游行。所到之处,受到沿线群众热烈欢送,场面热闹非凡,让人热血沸腾。简洁而隆重的送兵仪式,让新兵们深深感受到县委、县政府和家乡父老的深情厚爱和温暖关怀。他们纷纷表示,将努力拼搏,为家乡争光。

“感谢党和政府为我们举行的欢送仪式,我到部队后会尽己所能报效祖国,为家乡争光!”新兵梁融坚定地说。 (覃美 欧振波 韦仕宏 石承浩)

来源:融水县委宣传部

(责编:陈丽冰、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