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开展平陆运河经济带招商专题调研

2023年03月14日16:15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
小字号

  3月8日上午,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路万青率队赴平陆运河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平陆运河经济带招商专题调研,双方围绕平陆运河项目建设及平陆运河经济带产业招商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平陆运河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伟东详细介绍了平陆运河集团、平陆运河项目建设进展以及参与平陆运河经济带建设情况。他表示,集团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部署,目前项目一期工程施工进入冲刺阶段,累计完成形象投资60.94亿元,通过日夜奋战,抢抓进度,即将进入全线动工新阶段。下一步,集团也将积极参与并推动运河沿线经济带综合开发,希望不断加强与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对接联系,共同推动运河产业园区建设开发。

  路万青认真听取了平陆运河建设情况的详细介绍。他指出,此行来平陆运河集团调研收获颇丰,对平陆运河的认识有了更全面、更权威的了解,平陆运河作为西部陆海新通道骨干工程、交通强国建设标志性工程,具有重大战略意义。2023年,全区将以“广西重点产业链招商攻坚突破年”为抓手,积极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充分发挥江河海联运赋能产业优势,抓好平陆运河经济带招商,希望在今后工作中,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强化信息互通和资源共享,以平陆运河集团为链主企业,依托沿线重点园区,共同围绕“水、土、电(清洁能源)、运(物流)”四大产业发展方向和临港产业、生态文化旅游等领域,开展平陆运河经济带产业项目谋划和联合招商,携手“走出去”举办专题洽谈对接活动,引导优质要素资源向运河沿线平台集聚,助力高水平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

  自治区投资促进局政策研究处、南宁市投资促进局有关人员陪同调研。(徐晨)

(责编:庞冠华、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