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融安县欢庆传统会期 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2023年03月14日16:50 |
小字号

3月7日,正值农历二月十六,是融安县大将镇龙妙村一年一度的传统会期,通过举行文艺汇演、山歌对唱、抢花炮、长桌宴等活动展演非遗项目,当地各族群众欢聚一堂,传承民族民俗活动和传统文化,祈求风调雨顺、五谷丰登,精彩的文化活动吸引了十里八乡的各族群众和外地游客前来游玩,促进各族交往交流交融。

活动当天,来自融安县大将镇各村屯的文艺业余爱好者,通过彩调、民族舞蹈、男女对唱山歌等形式,以通俗易懂的歌词传唱党的二十大精神,歌唱对伟大祖国的热爱、歌颂家乡美、劳动美、邻里美,以歌舞为媒,拉近各族群众之间的距离。通过男女抢花炮,展现当地群众顽强拼搏、锐意进取、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与此同时,龙妙村屯内村民还贴心地准备长桌宴特色传统美食,让前往的各族游客共享欢乐,感受当地浓浓的民俗风情。

据了解,为传承弘扬龙妙村传统文化,融安县大将镇龙妙村每年农历二月十六定为家乡的传统会期,迄今已有百余年历史。每到会期,村里各族群众都会忙着搭戏台、扎花炮,各地游客慕名而来,或参加活动,或访亲会友,街市非常热闹。以会期传承传统文化,增进邻里关系、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人心。

来源:融安县民宗局

(责编:陈丽冰、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