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广西地矿局团委:用身边榜样激励地矿青年勤廉干事

2023年03月13日11:27 |
小字号

  3月4日,在植树节到来之际,在局直属机关团委南宁片区“助力乡村振兴 倡导绿色文明”学雷锋志愿植树党团共建活动之后,自治区地矿局直属机关团委在南宁市江南区江西镇同江村精心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户外清廉心得分享活动,以勤廉榜样讲述清廉故事的形式,激励地矿青年勤廉干事。

  勤与廉相连,奢与腐相通。广西地矿系统朝气蓬勃的青年同志们围坐在草地上,全神贯注地倾听着广西勤廉榜样——二七二地质队党委书记翁敦贤分享工作中的勤廉故事。

  翁敦贤同志大学毕业至今二十多年,一直服务于广西地质事业,在南宁吴圩机场T2航站楼、南宁轨道交通工程、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等多个重点项目的工程前期地质勘察工作中,二十年如一日兢兢业业、攻坚克难,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在各个工程项目中始终秉持厉行节约的原则,坚守廉洁底线,坚持老老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做人。翁敦贤的勤廉故事分享犹如春日里的一股和煦暖风沁人心田,让广大地矿青年的精神为之振奋。

  地调院、测绘院的两位青年代表分享了各自的清廉心得,从“不拿群众一针一线”的纪律,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从地矿事业工作者服务乡村振兴的奋斗姿态,到自治区地矿局推动清廉机关建设“活起来、实起来”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畅谈了对清廉建设的认识和感悟。

  大家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内心深受鼓舞和激励,汲取了榜样的力量,思想也得到了淬炼和升华,对清廉地矿建设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勤廉榜样为标杆,不负韶华、勇担使命,廉洁干事、清正做人。

  自治区地矿局机关、局属南宁片区单位党、团员青年干部70余人参加活动。(廖官娇 卓凤兰)

  来源:广西地矿局

(责编:庞冠华、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