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在粤农民工少数民族文化运动会暨“三月三”系列活动在广州举行

2023年03月13日12:3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诸多代表队参加少数民族文化运动会。
诸多代表队参加少数民族文化运动会。

3月10日和11日,两场“广西在粤农民工少数民族文化运动会暨三月三系列活动”分别在广州市花都区、番禺区举行,约600名在粤广西籍务工人员和嘉宾参加了活动。除了传统的羽毛球、篮球、拔河等比赛项目,运动会还加入了抛绣球、跳竹竿舞项目……现场充满了民族风情,吸引了不少当地居民围观,助力壮乡文化在粤传播。

运动会由自治区政府驻广州办事处、自治区总工会、自治区民宗委主办,广东省广西商会、广东省广西博白商会、自治区总工会驻粤农民工工作站、广西来宾市总工会驻粤港澳大湾区工作服务站等单位承办,参赛队伍来自广西驻粤团工委、各商协会等广西在粤有关单位。

本次运动会也是自治区政府驻广州办事处今年举办的首场“三月三”主题活动,活动旨在于丰富广西在粤创业务工人员的文化娱乐生活,促进务工人员之间相互了解,加强桂籍商会之间的凝聚力和合作能力,同时传播壮乡文化,进一步促进粤桂两地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

覃焕焱、陈帼玲 摄影报道

(责编:王勇、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