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去年宾阳县监督保障企业享受纾困政策补贴3417.12万元

2023年03月09日10:11 |
小字号

“稳岗补助已经打到公司的账户,有了这些资金,我们更加有信心渡过难关。”日前,宾阳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回访南宁浮法玻璃有限责任公司时,该公司副总经理黄洪新说。

在去年开展的纪检监察机关“清风护企行”活动中,宾阳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来到该公司走访时,黄洪新反映企业经营压力大,希望能从政策方面解决部分资金。随后,经该县纪委监委及时沟通对接县社保经办机构,该机构及时通过社保经办系统南宁智慧人社,不用企业申报、交材料,通过数据比对,使该公司享受到了21.12万元的稳岗返还资金。

这是宾阳县纪委监委助企纾困取得成效的一个缩影。去年以来,宾阳县纪委监委进一步压实责任、精准监督、找准问题、抓细工作,为稳经济保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保证企业家一门心思抓生产谋发展。

位于县城思远路边上的宾阳县骏豪天和商贸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水果、日用百货等零售为主,按照参保企业2021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不高于5.5%的条件,该公司也享受到了稳岗返还资金1.9万元。

“感谢国家优惠政策的支持,我们县及时落实返岗资金和社保缓缴政策,极大地促进了我们企业稳定发展,也极大地鼓舞了我们企业接下来继续发展的信心!”宾阳县骏豪天和商贸有限公司经理杨树密激动地对前来走访的纪检监察干部说。

近年来,因政企之间政策信息不对称、政策申报手续繁琐等问题,导致很多惠企政策滞留在半路。该县纪委监委聚焦减税降费、用工稳岗、金融支持等政策措施落实,开展惠企政策落实专项监督检查,组建工作专班,全程监督护航惠企政策不打折扣落实落地。

“我们向企业发放了汇编企业服务办事指南和惠企政策文件,让抽象的政策条款变得具体、直达企业。”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有关负责人介绍,督促相关职能部门选派8名优秀干部到县内8家重点企业担任驻企专员,为企业提供“贴身”服务,助推全县重点产业、工业企业发展和营商环境优化。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深入开展“清风护企行”活动,聚焦“主体责任落实、政策措施落地、廉洁高效服务”三方面内容,通过在辖区规(限)上企业和重点项目中设立监测点,开展“贴身跟进”监督,督促涉企服务部门落实主体责任,开通企业服务“绿色通道”,优化流程、特事特办、快速审批,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强有力监督助力经济平稳健康运行。截至目前,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开展专题调研2场次,联动督查10批次,督促解决问题6个。

在县纪委监委的监督保障下,2022年,宾阳县1897家企业享受社会保险政策补贴3417.12万元。(廖伟均)

来源:宾阳县纪委监委

(责编:黄子婧、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