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自治区红十字会在右江民族医学院开展2023红十字“三献”宣传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3】

2023年03月09日18:1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右江民族医学院无偿献血志愿者代表周杰在活动中接受采访。右江民族医学院供图
右江民族医学院无偿献血志愿者代表周杰在活动中接受采访。右江民族医学院供图

2023年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在这个有特别意义的日子里,由自治区红十字会、右江民族医学院等相关单位共同开展的“生命接力 志愿先锋”——2023年红十字“三献”宣传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右江民族医学院知新广场举行。

当天上午9时,知新广场上响起了欢快悠扬的旋律,右江民族医学院大学生艺术团的演员们身着五彩服饰,踏着优美的舞姿,以舞蹈《大医精诚》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活动紧紧围绕“无偿献血 血浓情更浓”“捐献造血干细胞 重树生命绿洲”“遗体器官捐献 为生命接力”“用志愿服务践行雷锋精神”四个篇章,以青春为基调,将节目与榜样的力量紧密交织,通过诗朗诵、情景歌舞、互动讲述、短片等多种文艺形式,生动讲述“凡人英雄”们的故事,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及志愿精神,努力营造文明、和谐、良好的社会风尚和校园环境。

右江民族医学院校无偿献血志愿者代表周杰、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凌佳佳,以及器官捐献者家属和各行各业优秀志愿者代表等接受了现场采访,他们都是新时代新雷锋,他们在各自人生中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他们让雷锋精神绽放出了更璀璨的时代光芒。

当天,百色市中心血站无偿献血车开进校园。献血车旁,志愿者们整齐地排着长队等待献血,他们正以实际行动向雷锋同志学习,争做志愿先锋。(冯利菲 冯丽锦)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