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金融财经

浦发银行南宁分行深入学习贯彻《银行保险机构消费者权益保护管理办法》

2023年03月09日10:4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银行保险机构消费者权益保护应当遵循什么原则?”“依法合规、平等自愿、诚实守信原则”; “银行保险机构应当如何规范催收行为?” “应依法依规督促债务人清偿债务,加强催收外包业务管理”……这些当下金融消费者关心的问题,答案都在2023年3月1日起施行的《银行保险机构消费者权益保护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里。

为深入推进《管理办法》的落地实施,近期,浦发银行南宁分行在辖内组织开展了多层次、多形式的专题学习。一是中高级管理层带头学。2月28日,浦发银行南宁分行组织领导干部进行了《管理办法》的集中学习,围绕办法的制定背景、工作机制与管理要求、八项权益合规红线及监督管理等内容进行领学。浦发银行南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潘岭同志在会上明确要求,分行全员要深刻认识《管理办法》出台对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重大意义和影响,要切实提升消保工作专业性,用实际行动落实好《管理办法》各项要求,严禁出现触碰监管红线行为,切实承担好消费者权益保护主体责任。二是全体员工系统学。为帮助广大员工掌握好管理办法各项规定及要求,引导广大员工从源头上防范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行为发生,2月22-28日,浦发银行南宁分行在全辖范围内,组织开展《管理办法》线上学习及全员考试,实现分行员工全覆盖,参与员工626人,通过率100%。

下一阶段,浦发银行南宁分行将严格按照《管理办法》要求开展各项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开展“行长值大堂”活动,认真听取群众声音;持续提高对经营行为的规范力度,将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到经营管理和产品服务各环节。(吕婷)

(责编:陈丽冰、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