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金秀:粤桂帮扶聚合力 共同发展促振兴

2023年03月08日09:21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强化粤桂结对帮扶关系,加强产业合作、资源互补、共同发展,着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日前,金秀瑶族自治县三江乡党委书记李峻廷率队到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茂南区结对帮扶单位开展乡村振兴交流学习对接工作。

座谈会上,茂南区城南街道党委书记陈永滔介绍了城南基本概况、重点项目建设、基层治理、经济社会发展及结对共建帮扶工作。随后,三江乡党委书记李峻廷就三江乡基本情况、特色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及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作了介绍。通过深层次、多领域、全方位的对接交流,双方表示粤桂协作山海情深,在抓住关键重点中坚持优势互补、共建共赢,确保在帮扶共建、携手振兴的道路上越走越深越实。

期间,交流学习组一行还到茂名市电白区惠众水产有限公司、茂南区镇盛镇竹山村、镇盛镇博郡村、金塘镇等地进行考察。考察内容主要有党建阵地建设、乡风文明提升、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给三江乡谋划特色产业,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有效促进乡村振兴建设提供了先进经验和发展方向。

此次交流学习, 既是一次邻里往来、深化友谊之行,也是一次对标先进、学习取经之行,与三江乡结对共建的单位都表示,将继续加大帮扶支持力度,深化结对帮扶成果,加强两地交流合作,互帮互学互助聚合力,在巩固以往帮扶成效基础上再创协作新成效,再攀协作发展新高峰。

来源:粤桂协作工作队

(责编:陈露露、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