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农技培训以特色产业增添乡村振兴新色彩

——国家科技特派团专家组到环江县传经送宝

2023年03月08日09:16 |
小字号

近日,国家科技特派团蚕桑产业专家组一行3人到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开展桑蚕产业帮扶指导工作,为环江桑蚕产业振兴出谋献策并提供技术支持。

专家组深入大才乡新坡村平治屯环江南大门桑蚕专业合作社,实地了解蚕桑种类、病虫害防治以及市场销售、经营、辐射带动周边群众致富等情况,并现场给蚕农开展蚕桑技术培训。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重要时期,是春季桑园管理的关键节点,做好桑蚕春季生产的准备管理工作非常重要。”桑蚕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覃春梅说,专家组结合合作社的实际情况给出实用性建议,更加坚定了他们发展桑蚕产业的信心。

据悉,桑蚕产业是环江的传统优势产业,为助力环江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促进农业产业和智慧农业信息技术融合,推动现代农业快速、安全、高效发展。环江粤桂协作工作组通过多次实地调研,以及多方研究讨论,将2022年粤桂协作数字乡村与产业发展项目落地在大才乡新坡村,通过桑蚕大数据云平台的建设,不仅实现蚕养殖生产过程视频及温湿度远程监控、预警和辅助决策,还能实现生产的智能化管理,提高基地生产管理水平。

为推动桑蚕产业高质量发展,环江粤桂协作工作组借助这一机遇,邀请农技专家到乡村一线开展各种农技培训,帮助农户进一步掌握产业技术,增强农户内生动力,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推进乡村产业振兴,共促进大才乡新坡村桑蚕养殖信息化新型管理模式,助力打造环江成为广西蚕丝质量强县。

来源:粤桂协作工作队

(责编:陈露露、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