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北部湾银行与广西宏桂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3年03月07日10:4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签约仪式。北轩摄

3月3日,广西北部湾银行与广西宏桂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北部湾银行主持全面工作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王能,宏桂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戴毅见证签约并座谈,宏桂集团外部董事、总会计师王琪,北部湾银行副行长、南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符韶光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戴毅对北部湾银行长期以来提供的全方位、高质量金融支持表示感谢,对北行近年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和呈现出的良好发展态势表示赞赏,并重点介绍了宏桂集团转型发展和未来发展规划。他表示,北部湾银行是宏桂集团的重要战略伙伴,希望双方持续发挥各自优势,重点在产投资本、资产管理、城乡服务方面共同探索以融促产的创新举措,深化战略合作关系,实现双方互利共赢,为广西稳住经济大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能介绍了北行经营发展、业务转型、改革创新、服务南宁市主要国企成效等情况。他表示,双方合作基础深厚、合作空间广阔,希望双方进一步强化合作机制、创新合作方式、拓宽合作领域,围绕宏桂集团整合后打造的“三主两辅”五大板块做实做细,助力宏桂集团向专业化、市场化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转型升级,合力促进互惠共赢,为不断推动广西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双方携手探索“银行+资本运营”新模式的重要一步,双方将进一步深化银企合作,实现区直企业协同发展。

广西宏桂集团投资发展部、计划财务部、党政办公室、广西产投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广西五矿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广西北部湾银行公司金融部、投资银行部、授信评审部、南宁分行营业部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龙丽红)

(责编:伍迁、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