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西乡塘区:派驻纪检监察组首次向纪委书记述职

2023年03月06日16:34 |
小字号

“2022年,驻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对归口单位的监督方式还不够丰富,派的作用发挥不够明显……”日前,南宁市西乡塘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在该城区纪检监察系统2022年述职评议会上,一对一直接指出驻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去年工作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意见,现场点评“辣味”十足。

据悉,这是该城区纪委监委首次组织全系统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述职。

近年来,西乡塘区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制定《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管理办法(试行)》,建档对象涵盖城区纪委监委机关、城区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巡察机构、镇(街道)纪检监察干部和城区反腐倡廉信息教育中心(巡察工作信息中心)全体干部60余人;坚持归口负责、一人一档,动态更新,规范保存,并在日常监督中定期对廉政档案进行盘点,寻找廉洁风险点,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制止、早报告、早纠治。

该城区纪委监委通过强化自身学习、定期盘点排查廉洁风险、反腐惩恶等措施,打出了一套自我革命的“组合拳”。党的十九大以来,该城区纪委监委运用第一种形态提醒教育纪检监察干部37人,立案1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人。(林一萍 邓芳 颜彦)

来源:南宁市西乡塘区纪委监委

(责编:许荩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