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行走的课堂”:让艰苦奋斗精神教育“走新”又“走心”

2023年03月06日16:0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在天等县立屯隧道前开展现场教学。

3月4日,在天等县立屯隧道前,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以问导学,开始了一堂关于艰苦奋斗精神传承教育的现场教学。

当天,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师生团队赴天等县立屯事迹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活动。在教师引领下,同学们深入了解当地村民历经24年在石山上凿通出山隧道的广西版“红旗渠故事”。从立屯村民几代人“宁愿苦干,不愿苦熬”的精神品质中,大家深刻感悟到艰苦奋斗的深刻意义与当代价值。

此次现场教学活动是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善用“大思政课”延伸拓展主题宣讲教育空间场域的生动举措。近年来,学校坚持开门办课,将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开设行走的“大思政课”。在理论授课与实践走访中,帮助学生打开视野、树立格局、涵育情怀、激励担当,增强立德树人的感染力、亲和力与实效性。

林子琳、玉杨阳  摄影报道

(责编:伍迁、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