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港口区消防救援大队:推进隐患挂牌督办整改

2023年03月06日16:10 |
小字号

消防监督人员开展火灾隐患排查。
消防监督人员开展火灾隐患排查。

3月1日,防城港市港口区消防救援大队对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的幸福嘉园小区实施挂牌督办,推动问题整改、排除安全隐患。

前期,消防大队依法对位于茶山路永恒财富广场幸福嘉园小区进行消防监督检查时,发现该单位存在超30%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灯损坏、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故障、消防设备电源欠压、无法实现远程启泵、高层建筑消控室持证上岗人员数不足等消防安全隐患问题。依据消防技术标准和重大火灾隐患判定办法,大队综合判定该小区存在的火灾隐患已构成重大火灾隐患,随即下发了《重大火灾隐患整改通知书》,并提请政府挂牌督办。

“火灾隐患整改过程中,若有需要,我们将不定期上门服务指导,也请抓紧时间采取措施整改,争取早日摘牌。”目前,该小区在消防监督人员的帮助指导下已制定整改方案,火灾隐患正在整改之中。大队将借此次挂牌曝光的契机,持续跟进整改情况,并叮嘱物业负责人在整改期间,必须采取有力的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在隐患整改期间该小区消防安全持续稳定。

据了解,消防部门通过悬挂“重大火灾隐患单位”,让公众对其火灾风险情况一目了然。同时,给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戴上“紧箍咒”,督促其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和消防教育培训等工作,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对保持辖区火灾形势平稳起到积极作用。(李益才、杨达)

来源:防城港市港口区消防救援大队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