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资源县:把中峰红军小学创建成全国一流学校

2023年03月04日11:33 |
小字号

3月2日,资源县中峰红军小学创建全国一流红军学校设计方案汇报会在县行政中心622会议室召开。资源县领导黄钦、王凤玲、田勤、杨清霞、肖志勇、易敬友出席会议。

资源县委书记黄钦强调,红色文化是资源县重要的精神食粮,也是资源县重要的文化组成部分,各相关单位要秉持赓续“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念,培育永远跟党走的“忠诚魂”,充分利用现有的红色文化资源,进一步凸显中峰红军小学特色,加快推进创建工作;要在学校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红色文化活动,将红色基因和红军精神内化为学生们的精神追求,外化为自觉行动,让每个孩子将红色基因融入血脉,铭记一生、影响一生;要优化学校管理,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培养学生健康、积极向上的学习情趣,促进学校内涵和学生全面发展;要进一步完善设计思路、把准设计方向、优化设计布局,对设计方案精雕细琢,使方案更科学合理、更契合实际、更具可操作性,为项目早日落地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资源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凤玲要求,相关单位要在设计方案的具体细节上下功夫,充分考虑校内道路、绿化、景观、体育场馆等项目规划,既立足当下,满足学校现时需求,更要着眼未来,做到空间布局合理;要压实责任,集思广益破解项目中的难点和问题,全力以赴保障项目高质高效运行;要突出红色教育特色,依托当地红色资源开展各种教育活动,以红歌会、故事会等形式,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会上,设计单位汇报项目设计有关情况;与会人员结合实际对设计方案进行深入探讨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县委办、政府办、财政、发改、住建、教育、退役军人事务等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肖凤姣 唐玲玲)

来源:资源县委宣传部

(责编:庞冠华、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