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柳州银行推出金融产品“兴农快贷”

2023年02月27日17:5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柳州银行工作人员实地走访企业。柳州银行供图

柳州银行工作人员实地走访企业。柳州银行供图

为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大力发展“三农”领域经济,贯彻落实乡村振兴在县域的业务定位,柳州银行瞄准农户和农村小微企业“贷款难”“抵押难”两大痛点,推行出“纯信用、无抵押”信贷类产品——“兴农快贷”。

“兴农快贷”指在与柳州银行签订合作协议的核心企业提供业务名单的基础上,柳州银行向审定的“白名单”内符合条件的农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及其他合法成立的小微企业、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其他经济组织发放用于合法生产经营活动的信用贷款,以产业带动乡村振兴,单户最高额可达300万元。

目前柳州银行已与四家核心企业认定的总合作额度为2亿元,贷款客户群体为核心企业带动的种、养殖企业。其中与广西实隆农牧集团有限公司和合作尤为亮眼。广西实隆农牧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种鸭养殖、鸭苗孵化、肉鸭养殖与销售、家禽屠宰、饲料生产为主营业务的新型公司,是“自治区级农业龙头企业”,肉鸭年产能超过7000万羽,鸭苗年产能超过1.6亿羽,带动合作农户超过4000余户。柳州银行通过“兴农快贷”产品,与广西实隆农牧集团有限公司达成5000万元的信贷合作,定向支持鸭苗养殖户,为养殖户持续生产经营提供有力资金支持,助推县域新型农业主体的蓬勃发展。(柳州银行)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