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田林:众人合力举办“销正月”民俗活动

2023年02月23日16:34 |
小字号
图为送毽子活动
图为送毽子活动

2月19日,田林县定安镇歌如海、人如潮,热闹非凡。当天,该镇成功举办“销正月”民俗活动,吸引区内外游客闻讯纷沓至来,与当地群众一道载歌载舞参与民俗活动。

“销正月”是定安镇壮族群众由来已久的传统节日,时间为每年正月的最后一天,意味着过完年了,从农历二月初一起开始要收心好好干活了,该活动被列入百色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我们这个剧组都是在外工作的定安本地人,非常感谢他们在工作之余,找出时间来排练这个节目,也非常感谢和这次活动的赞助商,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销正月回乡团演员杨淑姬说。

活动当天有民俗游戏、祭雨仪式、送毽子、抢糯米饭、文艺演出、农民书画展、百家宴“打菜包”、篝火晚会等传统民俗活动定安“销正月”在田林县定安镇精彩上演。

“销正月”民俗活动的成功举办,得到了县委县政府和县委宣传部、县公安局、县文旅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融媒体中心等县直部门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爱心企业的鼎力支持。据了解,截至2月18日,共收到社会各界、单位爱心捐款40200元。

在本次“销正月”活动中,田林农商行捐款1万元,发放宣传手册约1万余份,捐赠礼品、饮用水等物资约5000元;在活动中现场,还为群众成功办理两笔贷款共计30万元。

“田林农商行以本次定安销正月活动为契机,在传承发扬传统文化的同时,向群众补齐金融知识,将金融服务送到老百姓的身边,为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持续赋能。”田林农商行副行长黄艳表示。(罗一彪、黄少鸿、庞泳承)

来源:田林县委宣传部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