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广西召开2023年全区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会议

2023年02月17日17:0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2月17日电(彭远贺、实习生李虹莹)2月17日,2023年广西全区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会议总结2022年全区公安交管工作,研判分析当前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所面临的形势,部署推进2023年全区公安交通管理重点工作。

会议现场。李虹莹摄

会议现场。李虹莹摄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2年广西全区公安交管工作取得的成效。会议指出,2022年广西全区公安交管工作在推进交通安全责任落实、风险排查整治、安全防护设施提升、路面秩序管控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据统计,2022年以来,广西全区实现致人死亡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14.5%、15.3%,较大交通事故起数同比下降52%,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零发生”。南宁、柳州、桂林、北海市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被公安部授予全国“一等”车辆管理所,在全国一等市级车辆管理所数量中全国排名并列第3。

会议对2023年的重点工作作出部署安排:健全完善部门联责,严格落实行业联责,推动完善道路交通安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机制,建立与道路交通安全量级匹配的考核制度;进一步健全完善交管“情指行”一体化运作机制规范,增强研判、指挥调度、勤务部署的合成实战能力;以广西公安数字化改革为核心,推进重点运输企业画像,重点监管高风险企业;加快构建“总队主责谋全局、支队主战抓落实、大队主防出成效”三层职能体系,严厉打击酒驾醉驾、涉牌涉证、疲劳驾驶以及“两客一危一货”等严重违法行为。

会上通报了广西各地市2022年度公安交管工作综合等次评定情况并颁奖。南宁、柳州、北海、钦州分别就整体工作、改革创新、车驾管、城市管理和农村隐患治理等作了典型经验介绍。

(责编:彭远贺、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