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国铁南宁局开行旅游专列 助力地方文旅经济发展

2023年02月23日16:1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旅客们有序进站乘车,即将搭乘旅游专列。李超宇摄
旅客们有序进站乘车,即将搭乘旅游专列。李超宇摄

早春二月,春意盎然。2月22日16时10分,来自粤桂两地600多名旅客搭乘“湛江—兴义”Y874次旅游专列,开启为期四天的黔西南深度畅游之旅。

继本月上旬开行首趟赏花主题旅游专列后,国铁南宁局继续应季加开黔西南方向的春日踏青主题旅游专列,将广东、广西两省(区)客流引入黔西南山地景区,助力黔西南地区旅游发展。

据悉,此趟专列为全列卧铺车厢,600多名旅客将沿途游览罗平油菜花、马岭河大峡谷、万峰林、万峰湖、放马坪高山草原等经典景点,体验苗族传统村落及篝火晚会,深入感受黔西南春日繁花盛开、湖光山色与独特民俗风情。

随着国内旅游市场的全面复苏向好,国铁南宁局积极制定旅游专列开行方案,与各大旅行社联合打造“铁路+旅游”优质产品。今年以来,国铁南宁局共开行7趟旅游专列共运输旅客3000余人次,助力旅游市场回暖向好。

为做好旅游专列运输工作,国铁南宁局提前组织人员深入市场调研,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旅游专列开行信息,全方位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专列开行当天,湛江车站充分发挥“海港情”党员服务品牌,设立专门候车区,安排专人引导游客有序进站、安检、候车、进站上车,服务旅游团队有序出行。

“国家防疫政策调整,对于我们旅游业来说是件非常振奋人心的事情,铁路专列是我们中老年朋友首选的旅游出行工具之一,大家可以结伴出去玩都非常开心。”专列跟车导游刘先生说。

国铁南宁局将继续对接旅游市场需求,充分发挥铁路运力优势,目前已实现每周南宁至兴义应季普铁临客专线常态化开行,具有停站少、价格低等特点,充分满足民众旅游出行需求,旅客可以“说走就走”夕发朝至往返兴义方向,为区域文旅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王勇 宋斯丽 朱望汐 李超宇)

(责编:王勇、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