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金融财经

绿色贷款1个半月完成全年30%任务 柳州银行加力开新局

2023年02月22日10:3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广西全区一季度经济工作会强调,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确保开好局起好步,为完成全年目标打下坚实基础。柳州银行争分夺秒、闻令开跑,本着开局即加力,起步即提速的发展态势,在短短一个半月的时间,投放多笔绿色贷款,余额比年初增加4.78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30%,有力支持经济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发展。

柳州银行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行长吴建民(中)率队走访广西农垦集团有限公司。柳州银行公司金融部供图

柳州银行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行长吴建民(中)率队走访广西农垦集团有限公司。柳州银行公司金融部供图

2023年2月,在柳州银行领导带队走访下,在全行各部门联动配合下,柳州银行成功向广西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发放2亿元绿色贷款,助力广西糖业高质量发展。该集团是广西最大的农业类综合产业集团,设立“广西甘蔗资源绿色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多个自治区级研发平台推进蔗糖绿色生产。2023年2月,该集团成功发行广西首笔绿色超短期融资券,支持乡村振兴。

柳州银行早计划早部署,早在2023年春节来临前,就加快项目审查审批,成功向广西鹿鼎林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发放流动资金贷款1.5亿元。鹿鼎林业集团隶属于广西国有三门江林场集团,该企业长期致力于收购区内外林木林地,打造国储林项目。贷款的发放,既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又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加快广西林业高质量发展、大力发展绿色金融添砖加瓦。(柳州银行公司金融部)

(责编:彭远贺、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