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3年广西全区交通运输行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

2023年02月21日09:02 |
小字号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2月14日,2023年广西全区交通运输行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自治区铁路建设办公室主任刘可在会上作2022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深刻分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厅党组成员、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古国章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陆晓明主持会议。

刘可指出,2022年,全区交通运输行业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作用,推动全行业政治生态持续向好、整体向好,有力服务保障广西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二是持续强化政治担当,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更加严实有力。三是不断增强廉洁意识,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的思想堤坝更加厚实牢固。四是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为民务实、担当作为的新风正气更加充盈向上。五是持续强化监督执纪,正风肃纪反腐高压态势更加明显有效。

刘可指出,党的二十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全面从严治党进入一个新的阶段,与党中央、自治区党委要求和人民群众期待相比,全区交通运输行业的工作还存在一些差距。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尤为重要。全区交通运输行业各单位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根据自治区党委要求,进一步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在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深化清廉广西交通建设,推动实现政治清明、机关清廉、干部清正、行业清朗,奋力加快建设交通强区,为当好全面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的开路先锋提供坚强保障。一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二要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坚持内容上全涵盖、对象上全覆盖、责任上全链条、制度上全贯通,推动管党治党责任有效落实。三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不断完善监督体系,严肃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浓厚氛围。四要持续强化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四风”树新风。五要以彻底自我的革命精神,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力、不能腐的约束力、不想腐的感召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六要从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古国章表示,一年来,全系统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广西交通运输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系统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保障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在交通运输系统落实见效;推动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更好发挥制度引领保障作用;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以钉钉子精神纠“四风”树新风;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能力和水平;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进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全面提升;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为全区交通运输事业快速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前,组织与会人员观看廉政警示教育专题片,古国章通报近两年来全区交通运输行业查处的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在家厅领导,厅总规划师、安全总监,厅二级巡视员,广西邮政管理局,各市交通运输局,厅直属二层单位,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广西机场管理集团,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交通投资集团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平陆运河集团领导班子及厅机关相关处室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谭雪飞、黄静兰、邓赛梅、黄文峰、李方)

来源:广西交通运输厅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