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凭祥:多措并举齐发力 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2023年02月21日09:0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清风书吧’真是一个好平台,我一有空就会来这里看看党纪党规等廉政书籍,在帮助我规范自身言行的同时,也让廉洁文化融入了我的工作和生活。”近日,凭祥市城乡综合执法管理局“清风书吧”正式启用,该局干部李丽玲在清风书吧举办的机关干部读书交流会上和同事们分享心得体会。

“清风书吧”廉洁文化阵地是凭祥市纪委监委压实机关单位党组主体责任,打造清廉机关品牌,扎实推进全市各单位开展清廉机关建设的一个生动实践。

自清廉机关建设开展以来,凭祥市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清廉凭祥建设专责小组组成专项督查组,紧紧围绕清廉机关建设的总体目标和具体要求,压紧抓实各建设单位主体责任,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查看资料等方式,不定期到各单位对清廉机关建设推进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从中看进度、找差距,并将督查中发现的关于作风建设、廉洁氛围打造等方面的短板、弱项及时反馈,督促其落实整改,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在做好监督的同时,凭祥市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在领导干部提拔任用、评优评先中的审查把关作用,严把选人用人“廉洁关”,并以警示教育为抓手,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印发警示教育录和“打卡”廉政教育基地等多元化方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为鉴,做到学廉、悟廉、倡廉,以更加严实的作风推进清廉机关建设走深走实。

此外,凭祥市纪委监委坚持以监督推动各单位结合自身工作和系统特点,将廉洁文化与机关文化有机融合,积极打造富有单位特色的清廉机关品牌。指导该市公安局在官方微信公众号设置“建设清廉警队”专栏,推送公安局清廉机关建设动态,转载廉洁短视频;引导该市人民医院利用单位现有阵地,打造廉洁文化长廊等。截至目前,该市共有55个机关单位建立了崇廉尚廉文化阵地,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将廉洁意识植于心、践于行、习于常。

“清廉机关建设是清廉建设工作中的重要一环。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强化监督,坚持以‘廉’为笔多举措绘就清廉机关底色,持续打造清正廉洁、作风优良、务实高效的机关干部队伍形象,让‘以清为美、以廉为荣’蔚然成风。”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阙铭)

(责编:彭远贺、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