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金融财经

民生银行南宁分行:金融知识进校园 讲好安全第一课

2023年02月21日09:2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为推进金融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响应国家提升国民金融素养号召,重点加强中小学生群体金融知识普及工作,2月17日下午,民生银行南宁分行走进桂雅路小学,为孩子们带来一堂别开生面、妙趣横生的金融知识普及小课堂。桂雅路小学近150名学生及家长代表现场观课,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消保处派员进行现场观摩调研。

课堂上,民生银行南宁分行工作人员通过邀请同学们进行角色扮演了解钱币起源,一起“沉浸式”探索货币的奥妙,让大家仔细触摸人民币掌握识别假币知识,并对如何使用和爱护人民币、手机支付的优势和缺点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向同学们传递爱护人民币的理念及合理消费、勤劳致富的良好习惯和品质。

“希望能持续开展这类活动,向孩子传递更多的金融知识,帮助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消费观!”一小时的课程,激发了同学们浓厚的学习热情,台上台下互动频繁,既寓教于乐的宣传了金融知识,又强化了风险防范意识,受到同学们和家长们的热烈欢迎。

本次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有效助力学生群体熟悉人民币知识、电子支付安全性,切实提高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得到校方好评及认可。同时,该行将持续每月定期组织形式多样的金融宣教活动,深耕中小学生金融知识教育普及,丰富授课内容和授课形式,打造具有“民生”特色的校园金融课堂,并将特色课堂宣教覆盖至辖内营业网点的周边校园,全力打通金融知识宣教最后一公里。(彭利)

(责编:陈丽冰、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