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广西英华国际职业学院举办多彩活动迎学生返校

2023年02月20日16:4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2月18日至19日,广西英华国际职业学院在新学期开学之际,以“青春校园新气象”为主题,精心设计开学报到系列活动,给学生一次温暖的“归家”之旅,给家长一次陪伴孩子入学的相处机会,积极营造温馨、热烈的开学环境。学校顺利迎来了28个不同专业共计8200余名学生,完成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报到工作。

志愿者带着家长们参观学校新落成的各个专业实训室以及学生作品展示,参加了学校举办的各种游园活动,还在美食嘉年华现场体验特别举办的冷餐会,家长们第一次有机会深入校园了解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感觉活动形式新颖有趣。“过去几年,学校很少有机会组织大型的校园活动,家长与学校的联动也比较少。这一次开学,我们做了大量的准备,就是希望能通过这样的形式,让家长参与到学生的成长中来,也希望学生们能借此留下珍贵的回忆,在新的学期中,开启新的人生,学有所成,幸福成长。”广西英华国际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黄家良说。

在教育学院的实训室,院长李青向学生和家长介绍了钢琴实训室、早教实训室等实训室的建设情况。据介绍,学院与多家教育集团、幼儿园与企业合作,对接岗位,共同开发专业课程与培养体系,共同建设开发实训室,推动教育模式变革,深化校企合作,为学生提供了更多的就业岗位与机会;在智能与机电工程学院的学习成果及设备展上,该院院长邹才深带领学生家长参观了新能源专业的发展规划及专业建设投入,“目前我国新能源汽车人才缺口巨大,新能源汽车检测、维修、售后领域技术人员,都拥有广阔的就业和职业前景。”邹才深说。

“学校举办开放性活动,我终于可以带爸爸妈妈进来看看我大学生活学习的地方了!”学生们表示,此次开学活动让人很惊喜。校园环境也在不断完善:新建的学生宿舍楼,翻新的学生宿舍和教师宿舍,新修的食堂还引进了全区一流的先进智慧食堂系统。“学校一直以来都把‘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贯穿到办学的各个方面,服务同学,为同学们、家长们营造一种家的感觉,让同学们能开开心心地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中去。”广西英华国际职业学院副校长张生说。

据介绍,广西英华国际职业学院坐落在钦州,是经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的一所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始终践行“以父母之心育人,成就学生梦想”为办学宗旨,培养出了一批高品质的就业人才,从2021年开始连续三年荣获全区就业创业先进典型。(宋钦宁、安娜)

(责编:班小晴、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