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西乡塘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园周边治理行动

2023年02月17日10:39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环境,结合“扫黄打非”“烟草市场清理整顿”等专项工作中的职责要求,西乡塘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园周边治理行动。

本次整治行动突击检查了23家校园周边经营主体,严厉打击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发布含有淫秽、色情或者违背社会良好风尚等内容的广告经营行为,以及利用中小学生和幼儿的教材、教辅材料、文具、教具、校服、校车等发布或者变相发布广告的经营行为等。检查期间,西乡塘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还向市场主体负责人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要求其必须守法诚信经营,决不能触犯法律高压线。

下一步,西乡塘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在结合日常监管工作对校园周边市场主体开展定期检查及不定期抽查的工作模式,严厉打击查处违法行为。同时,积极开展法律法规宣活动推动社会共识,为广大中小学生创造安全稳定的成长环境。

来源:西乡塘区市场监管局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