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汇聚部门合力 共促婴幼儿照护服务业发展

2023年02月17日10:38 |
小字号

为持续推动城区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事业健康有序发展,近日,西乡塘区以“开局即冲刺”的速度和决心,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组织召开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工作联席会议。来自城区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工作29家成员单位的联络员参加会议,通过汇聚多部门合力,统筹推进城区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高质量发展。

会议首先通报了西乡塘区2022年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工作情况,随后由成员部门逐一汇报2022年托育机构设置、登记、日常工作等情况和2023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的申报情况。最后由城区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负责人具体部署2023年工作。

据悉,2022年西乡塘区共有幼儿园托班、看护点、家庭托育点205家,目前三岁以下在园人数1478人,辖区可提供托位数4017个,每千人口托位数达2.9个,超额完成了2022年度南宁市下达的每千人口托位数2.6个的指标任务。下一步,西乡塘区将进一步强化落实“加压奋进谋发展,担当实干开新局”干部作风建设强化年相关部署,统筹部门协同联动,不断提升城区婴幼儿照护服务体系建设,确保“幼有所育”工作落实落地。

来源:西乡塘区委宣传部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