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行业

春暖花开,碧桂园广西区域楼盘建设工地复工忙

2023年02月17日17:4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百色碧桂园云樾江境复工仪式现场。宋金敏摄
百色碧桂园云樾江境复工仪式现场。宋金敏摄

今年的广西楼市节后暖意十足,新年开局跑出“加速度”。碧桂园广西区域一大批楼盘在元宵节前后也大面积开工,新年开门即喜迎“开门红”。

“春暖花开之际,我们的项目早就在春节期间就复工了。”碧桂园广西区域助理总裁涂胡兵介绍,从1月28日起,广西区域绝大部分中高层管理人员已回到岗位,随后部分建筑工人也于元宵节前提前返岗复工。比如碧桂园北海阳光项目,实时管理人员在岗人数超过60人,包括建筑工人在内的一线工作人员在岗超过180人。

据了解,碧桂园北海阳光项目是北海的销冠楼盘,在今年节后的复工复产的表现中,该项目再次成为领军者,于2月10日率先成为北海首个全面复工复产的楼盘项目,其第3期项目的8栋高层住宅项目工地现场,已于当天同时进入繁忙的施工状态。

碧桂园未来城项目是柳州市柳东新区最热销的在售大盘,该项目总经理刘辉表示,该项目虽然全面复工时间略晚,但早在元宵节前,技术管理人员就提前返岗,经过加班加点已对项目建筑工地做了详尽的安全大排查。

据悉,2月以来,广西各大品牌房企尤其是头部房企经过春节假期的休整后,铆足干劲大干快上,不约而同在广西各地市掀起一阵热火朝天的复工潮。其中最为活跃的是广西楼市销冠碧桂园,截至目前,仅碧桂园在广西14个地市的48个在建项目已40个项目全面复工,复工率达83%,复工人数超2300人。

据悉,在此轮复工复产潮中表现最佳的还是头部房企,其中以碧桂园为首的广西楼市销售10强,绝大多数已正常复工,其他销售20强房企,截至目前均已实现五成以上的复工率。

值得一提的是,碧桂园能在节后复工复产过程中成为广西标杆,并不令人意外,而是意料之中,水到渠成。

据碧桂园广西区域客关负责人谢培波透露,在“保交楼,稳民生”的大前提下,碧桂园广西区域年前就已做好春节后的各大复工复产的铺排计划。2月6日至15日,碧桂园广西区域总裁杨舜凯马不停蹄展开了新春巡盘活动,相继带队前往河池、钦州、北海、崇左、百色等地各在建施工项目检查复工复产工作,详细了解各项目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到岗人员数量及来源、复工前安全隐患排查等情况,并实地查看施工现场重点区域的安全防护情况,并对个别存在问题的项目予以通报警示,要求各项目部举一反三开展整改工作。

“目前,碧桂园在广西各大项目复工复产有序进行,预计3月1日前复工率达到100%。”谢培波表示。

“目前碧桂园未来城项目工地人手充足,各标段的建设工程细项都能开足马力开展建设,按当前工期进度,我们本月底提前加推新的楼栋项目,收获‘楼市小阳春’红利,完全没问题。”刘辉如是说。

对工程及销售进度同样乐观的涂胡兵也称,碧桂园北海阳光3期项目有望今年内完成竣工备案,4期项目则可以实现上半年对外销售,下半年则力争清盘。

看着热火朝天的建筑工地,行业从业者信心十足。碧桂园北海阳光建筑工人许工说:“只有多干活,收入才会越来越高,所以真心希望今年更忙点,这样日子就会更有奔头。”(宋金敏)

(责编:李敏军、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