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召开2023年自治区直属企业宣传统战工作视频会议

2023年02月13日10:56 |
小字号

2月9日上午,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召开2023年自治区直属企业宣传统战工作视频会议。会议认真总结了2022年国资国企宣传统战工作情况,布置了2023年重点任务,推动宣传统战工作取得新成效。

2022年,全区国资国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宣传部长、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扎实抓好理论武装、新闻宣传、精神文明、企业文化建设、企业党外认知识分子队伍建设、民族宗教各项工作,切实肩负举旗帜、聚人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为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汇聚、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区国资国企宣传思想战线要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讲好国资国企故事,传播国资国企好声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社会舆论引导,深化国有企业文明创建,加强企业文化建设,丰富国资国企统一战线工作载体,抓好国有企业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推进党外代表人士建言献策,坚持把统战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融合,不断提升国资国企社会形象,为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会议指出,2022年自治区直属企业宣传统战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2023年要进一步认清形势,牢记使命,切实增强做好国有企业宣传统战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要在学思想、悟思想、用思想上下功夫,深化理论武装,加强宣传引导,强化文明文化建设。要在加强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上下功夫,聚焦重点任务、围绕企业品牌、突出主题宣传,努力营造清朗的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氛围环境。要在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上下功夫,抓好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大力宣传国企楷模先进事迹,巩固提升文明阵地建设,不断提升国有企业社会形象。要推动统战工作迈上新台阶,不断深化统一战线工作、积极有为做好民族工作,加强统战工作宣传工作,助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取得新突破。要在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上下功夫,进一步压实责任、完善机制、强化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国有企业宣传统战工作水平。

广西建工集团、广西融资担保集团、广西平陆运河集团、广西水发水利发展集团、中国移动广西公司、中国电信广西公司、中石化广西公司分管领导和宣传统战工作业务部门负责人及,自治区国资委各处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其他各有关区直企业分管领导、宣传和统战工作业务部门全体同志以及重要子企业的分管领导、宣传和统战工作业务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责编:陈露露、陈丽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