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勇于担当争第一 守正创新再出征

——北海市路港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积极深化企业转型升级

2023年02月06日09:0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北海市向海大道枢纽互通立交桥航拍图。北海市路港公司供图

北海市向海大道枢纽互通立交桥航拍图。北海市路港公司供图

2022年,北海市路港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紧密围绕北海市委、市政府的重点工作部署,不断深化企业转型升级,持续加大基础设施投融资力度,稳妥推进资源开发利用,交出了一份靓丽的“国企履职担当”答卷。全年完成基础设施建设投资20.53亿元,同比增长242.2%;实现融资10.06亿元,同比增长67.7%;实现利润总额1420万元,同比增长294%。在北海市国资委监管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中获得综合考核最高分,考核结果为A级。成为北海市国企转型升级的“急先锋”,致力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善谋致远春赶早,奋楫扬帆再出发。2023年1月28日上午,节后上班第一天,北海市路港公司组织召开2023年工作务虚会,进一步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北海市廉州湾大道高德大桥改扩建工程。北海市路港公司供图

北海市廉州湾大道高德大桥改扩建工程。北海市路港公司供图

会上,公司中层干部紧扣务虚主题并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从对2023年及今后的队伍建设、项目建设、转型发展等方面的工作目标和思路举措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班子领导结合部门发言进行点评,聚焦问题出思路、围绕目标谋项目、根据项目提措施,进一步细化深化目标任务和重点举措,为下一步更好开展工作加油鼓劲、谋篇布局。

会议指出,在新的一年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毫不动摇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规定动作”,毫不动摇创新“自选动作”;要收心蓄力开新局,奋力推进各项工作;要满怀信心,迎难而上,把精力聚焦到履责担当上来;要强化“一盘棋”意识,协同作战,齐心协力,打响开年建设“第一炮”。

北海市廉州湾大道建成段航拍图。北海市路港公司供图_副本

北海市廉州湾大道建成段航拍图。北海市路港公司供图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加快发展、抢占先机的关键之年,要求公司上下要以北海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干就干最好、争就争第一”的精气神,在新的一年里踔厉笃行、奋勇争先、真抓实干,力争在企业升级发展上有新突破,在重大项目建设上有新作为,在服务经济发展大局上有新贡献,为加快北海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就2023年重点目标任务作了部署:一是抓队伍建设。加强党建引领,强化廉政建设;启动人才招聘,优化人员配置;推动新制度实施,修订并实施薪酬激励制度;完善监督追责机制,推动干部“能上能下”长效机制。二是抓项目建设。所有在建项目2023年1月30日前全面恢复节后施工,以“起步即冲刺”的姿态全力加快项目建设,重点推进廉州湾大道、铁山港向海大桥、基础设施补短板、码头航道“5+1”项目以及向海大厦等项目建设。三是抓营收创利润。着力抓好砂、石、水、气等基础好的项目建设,尽快产生营收和利润,从资产经营、施工建设等方面积极谋划创造营收价值。四是抓风险管控。狠抓历史遗留问题处理,优化安全应急管理机制,强化企业经营、廉洁从业、工程质量、资金使用等方面风险管控。五是抓工作方案。各部门要从公司发展的高度,根据职责制定实施党建、风控、人才培养、项目建设、营收等工作方案,进一步提升公司管理水平。六是抓工作保障措施。制定薪酬激励、制度管理、纪律等方面措施,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黄慧敏)

(责编:黄子婧、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