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广西来宾:科技助力春植蔗转型升级

2023年02月07日08:5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甘蔗联合种植机正整齐有序地穿梭在田间地头工作。
甘蔗联合种植机正整齐有序地穿梭在田间地头工作。

人民网象州2月7日电 当前正值春耕时节,在广西来宾市象州县石龙镇花山村委花塘村,三台无人驾驶的甘蔗联合种植机正穿梭在田间地头,整齐有序地进行甘蔗的开行、施肥、摆种、覆土、盖膜等联合机械化种植工作,现场一派繁忙热闹景象。

据该县一统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钟思业介绍,该合作社引进了无人驾驶技术代替人工驾驶,应用了GPS定位系统预先设计作业路径,既确保了甘蔗种植深度和行距的精确度,对甘蔗起到通风、抗旱、耐涝、抗倒伏作用,又省时省力,每亩种植的成本比人工节约一半,种植效率相比人工种植提高15倍。

据悉,来宾市正全力推动甘蔗产业选种、种植、采收、尾叶处理实现全程机械化,将甘蔗产业从传统人工种植向机械化种植转型升级。

谢雪忆 李力 陈秋成 王功孝 摄影报道

(责编:王功孝、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