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环江县川山镇:甘蔗丰收蔗农乐 乡村振兴“蔗”里兴

2023年02月10日16:03 |
小字号

蔗农在砍蔗。
蔗农在砍蔗。

立春已过,甘蔗榨季进入尾声。连日来,走进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川山镇下丰村甘蔗种植基地,一排排成熟的甘蔗整齐“列队”,蔗农们正有说有笑地忙碌着,砍蔗、削叶、捆绑、搬运,大家分工明确,忙得不亦乐乎。

“今年我们下丰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共种植甘蔗80亩,亩产5吨左右,糖厂收购价是每吨520元,预计今年我们村合作社有20万元的收入。”下丰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韦俊儒说。

近年来,川山镇立足当地实际,发挥地域和气候优势,不断优化调整农业产业结构,通过党建引领+企业带动+能人推动+农户参与等形式,因地制宜发展甘蔗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助推乡村产业振兴。截至目前,川山镇累计种植甘蔗4988亩,总产量达23070吨,产值预计达1199.6万元。(覃秋颖)

来源:川山镇人民政府

(责编:周雨乐、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