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金融发力,“滞销鸭”变“畅销鸭”

2023年02月03日16:2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桂林银行客户经理走访调研农户生态鸭养殖现场。李秀文摄
桂林银行客户经理走访调研农户生态鸭养殖现场。李秀文摄

冬日暖阳洒在南宁市上林县澄泰乡鱼塘边的鸭子养殖场,农户陆荣生起了个大早,在村民们的帮助下将鸭子赶进棚里,装车送往广西农科院的屠宰场,为此次爱心助农活动订单按时发货争分夺秒。

今年是陆荣生养殖绿头鸭的第6个年头,在广西农科院退休后,他一头埋进南宁市供销社系统生态循环养殖模式里,潜心研究生态种养,依托上林澄泰乡自然资源优势,他将鸭子放养于池塘、山坡林地、房前屋后,以天然食料喂食,养殖出的鸭子皮下脂肪少,肉质细嫩,还没有腥膻味,颇受百姓餐桌青睐。

今年以来,绿头鸭产业竞争逐渐加大,消费市场陷入疲软。看着亟待出栏的一千多只鸭子,陆荣生犯了愁,“再卖不出去养殖成本就会增加,几个月的辛苦就白费了!”为尽可能给农户减少损失,南宁市供销社及时与桂林银行联系,获悉农户的情况后,该行第一时间来到养殖现场,对滞销的鸭品种、品质及目前库存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并制定了专项帮扶方案。

“我们通过食堂采购‘以买代帮’发动全体员工积极采购,同时‘搭车’分行行庆活动助推鸭子上行销售,将线上‘天天开心团’与线下银行网点沙龙活动相结合。”桂林银行相关负责人说。仅4天,1100余只鸭子全部认购一空。

近年来,桂林银行与各地政府单位积极搭建农产品产销平台,依托该行农村金融服务点分布广而密的渠道优势,上线“天天开心团”自有电商团购平台,举行助农消费节、供销大集,开设乡村振兴直播间,有效带动了各地农产品销售。截至目前,该行累计开团1854场,销售金额358.69万元;累计开展助农直播65场,观看总人数约126万人次。(韦珊丽 陈昭婷)

桂林银行以“以买代帮”的形式,通过食堂采购和职工福利,发动全体员工积极采购生态鸭。韦珊丽摄
桂林银行以“以买代帮”的形式,通过食堂采购和职工福利,发动全体员工积极采购生态鸭。韦珊丽摄
陆荣生有多年养殖绿头鸭的经验。李秀文摄
陆荣生有多年养殖绿头鸭的经验。李秀文摄
(责编:许荩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