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行业

开学第一课:“春风”作伴 与税“童行”

2023年02月08日13:2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小学生们体验自助领票办税流程。郭璋叶摄
小学生们体验自助领票办税流程。郭璋叶摄

人勤春来早,普法正当时。春季开学伊始,为进一步做好税收普法教育,钦州市税务局、钦南区税务局联合钦州市实验小学共同开展“税收联系你我他 富民强国靠大家”主题税法普法教育活动,通过云上线下互动宣传税法、跟进伴随体验智慧办税等,共同为青少年学生上好“开学第一课”。

“云上”税法进校园 普法春风润童心

“税收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形影不离,依法纳税,从你我做起……” 

在钦州市实验小学活动现场,税收普法宣传员为师生代表们播放“税法进校园、春风伴成长”普法宣传小视频,开展税收知识有奖竞答,讲解税收的“前世今生”等,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将税法知识和诚信纳税的“种子”根植于同学们心中,鼓励同学们主动当好“小小税法宣传员”,带动身边的家人朋友共同了解税收、遵守税法。

在钦州税务“智税课堂”直播间内,税务“知心”税姐、“阳光”税哥依托“互联网+”设备与2名实验小学小主播连线实验小学会场,线上展示钦州税收现代化建设成果、分享身边的税收故事、普及“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并与师生们在线互动交流,让更多师生体验到云上办税、线上学习的乐趣,营造浓厚的税收宣传氛围。

“智慧”办税新体验 便民春风伴童行

“这个操作界面好方便啊,智慧税务真的了不起!”同学们化身“税务体验师”,依次参观了钦南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电子税务局体验区、自助办税体验区、24小时自助办税厅、不见面远程辅导等特色区域,并逐项体验智能化、自助化办税缴费功能以及常见的涉税业务办理流程,开启便民办税新体验,感受智慧税务便捷感。

“依法纳税是每一名公民应尽的义务。我们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理解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精神内涵,牢牢树立依法纳税的责任意识。”钦州市实验小学校长冯明伟表示。(黄振华)

钦州市实验小学现场开展税收知识有奖竞答。梁小娟摄
钦州市实验小学现场开展税收知识有奖竞答。梁小娟摄
(责编:张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