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融合发展 全媒传播

来宾市融媒体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2023年02月01日16:4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来宾2月1日电 (王功孝)2月1日上午,由来宾日报社和来宾市广播电视台两家市属媒体整合组建的来宾市融媒体中心正式揭牌成立,标志着来宾市新闻宣传工作从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简单相加、单兵作战”迈向“融合发展、全媒传播”的全新时代,开启了来宾市新闻传媒事业和媒体融合工作新篇章。

来宾市融媒体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来宾市融媒体中心正式揭牌成立。来宾市委宣传部供图

2022年,来宾市融媒体中心被列为全国60个市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试点之一,来宾市成为了当前全国唯一的市、县两级融媒体中心均被列为全国融媒体中心融合改革试点市。

来宾市融媒体中心牢牢抓住全国市级融媒体深度融合发展试点建设工作机遇,按照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坚持以“六个三”模式深化融合改革,争创市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样板。该中心将紧扣融合发展,集中市属“报、台、网、微、端”宣传资源,着力打造成集新闻传播、舆论引导、政务发布、便民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市级新型主流媒体。

“来宾融媒”APP正式上线。

“来宾融媒”APP正式上线。来宾市委宣传部供图

参加揭牌仪式的领导嘉宾查看下载“来宾融媒”APP。

参加揭牌仪式的领导嘉宾查看下载“来宾融媒”APP。来宾市委宣传部供图

领导嘉宾走访调研来宾市融媒体指挥中心。

领导嘉宾走访调研来宾市融媒体指挥中心。来宾市委宣传部供图

当天,“来宾融媒”APP同步上线。据悉,该中心将在办好原有的来宾日报和来宾广播电视台的基础上,重点建设“来宾融媒”手机客户端。“来宾融媒”APP通过整合组织、宣传、党校、教育等公共文化资源,为机关企事业单位提供网上党建、志愿服务、新闻策划、品牌包装等外包服务。同时,为群众提供政务服务、便民服务,精心打造“指尖上的服务中心”,切实减少群众多平台办事、下载多个APP的负担。

揭牌仪式结束后,来宾市党政主要领导还实地走访调研了来宾市融媒体中心的电视演播室、可视化广播演播室、融媒体指挥中心等场所和设施。

下一步,来宾市融媒体中心还将在融媒改革、新媒体平台、人才队伍、媒体品牌、创收运行等各项改革上下功夫,全力打造全媒体传播矩阵,努力打造成具有强大影响力、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标杆。

(责编:沈泉池、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