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市县

藤县合力打通“幸福路”

2023年02月08日17:01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这回各家各户的农副产品运输方便多了。”望着这条连通大山外的土路,村民陈立贵高兴地说。2月4日,行走在新修的通村道路上,藤县东荣镇大带村石垌片组的村民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大带村石垌片有古朝、新村、六怀等6个村民小组,共142户500多人,群众到村委办事需绕道东荣村、东荣街区再入村委,路程约6公里,沿途还要经过2.5米宽的石壁路,道路狭险,群众出行诸多不便,存在安全风险。修一条安全便捷的通村道路成了石垌片组群众多年的心愿。此前,因涉及较多的山林土地等原因,通村道路没有修成。

为了早日修好通村路,大带村两委干部组织群众积极同涉及关键路段土地有争议的农户沟通、协调。作为曾经的村委干部和镇人大代表,已85岁高龄的陈成均不辞劳苦,多次到农户家、田间地头帮忙协调解决土地纠纷问题。最后涉及修路用地的村民无偿让出山林土地,村中群众、乡贤、各界爱心人士也纷纷捐款支持,短短10多天时间,便筹集到4万多元。

路障打通了,启动资金也解决了,今年初,一条路面宽4.5米、里程1.7公里的通村“幸福路”建成了,惠及道路沿线1000多人,村民种植的砂糖橘、八角、香水柠檬等农副产品运输也更便利了。 (记者/潘登 通讯员/黄群礼)

(责编:李敏军、陈丽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