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市县

藤县:红红火火闹元宵

2023年02月08日16:47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2月5日晚8时,2023年央视元宵晚会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藤县狮舞精彩亮相开场节目《花灿灯彩闹元宵》。精湛的狮艺惊艳全国观众,展现了“东方狮王”的独特魅力。这是藤县狮舞继亮相2022年央视元宵晚会以来,再次登上央视元宵晚会的大舞台。

为了参加今年央视元宵晚会,藤县狮舞出动了2副高桩、8头狮子、20名狮舞运动员参与表演,其中,有4人分别是区级、市级、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人。

从2019年1月参加央视春晚起,藤县狮舞不断亮相央视。藤县狮舞从一个小县城走向全国性的舞台,将本地的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光大,极大地促进了藤县狮舞技艺的传承与发展。2011年,“藤县狮舞”列入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成为广西梧州藤县一张美丽的名片。目前,藤县狮舞技艺有国家级传承人1人、自治区级传承人4人、市级传承人9人、县级传承人17人。(记者/梁乾胜 通讯员/陈泽鑫)

(责编:李敏军、陈丽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