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港北区发展富硒稻虾轮作 促进村集体经济增收【4】

2023年01月31日16:5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港北区庆丰镇杨林村投放第一批虾苗。邹庆林摄
港北区庆丰镇杨林村投放第一批虾苗。邹庆林摄

近年来,贵港市港北区大力发展富硒稻虾产业,通过“养一季富硒虾,种一季富硒稻”的轮作模式,发展了万亩富硒稻虾综合养殖示范基地,实现了粮食增产和生态效益双赢,农业综合效益显著提高。

1月30日,在庆丰镇杨林村稻虾田边,村民们穿着水裤穿梭在田间,将今早购买的虾苗卸车装上渔船,分批次有序按计划投放到虾田中,现场一派忙碌景象。

据庆丰镇杨林村党总支部书记黄国枝介绍,该村去年开始推广富硒“稻虾轮作”的种养模式,从农户手中流转了108亩土地发展富硒稻虾轮作,今年开始投放第一批虾苗。新开垦的稻田为虾提供适宜的生长环境和充足的饵料,减少小龙虾养殖周期,提高养殖效益,形成持续性农业发展模式。

据悉,此次共投放虾苗6400多斤,本批虾苗来自庆丰镇石卓村富硒稻虾综合种养示范基地,系已长至6个多月的鲜活嫩虾,预计养殖到2月底可上市,估计总产量达到30000多斤,预计可为村集体经济增收20万元左右。(邹庆林、何广应)

(责编:王勇、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