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乐业出现春节旅游热 接待游客13万多人次

2023年01月29日16:5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2023年春节期间,广西百色市乐业县迎来了旅游高峰,共接待旅客13.16万人次,同比增长29.53%,旅游总收入8434.11万元,同比增长24.20%。在春节6天里,县内知名的9家酒店中,游客酒店入住率达100%的酒店有5家,其中4家6天内有4天入住率达100%。

据了解,百色乐业“地心之旅”上榜国家体育总局、文化旅游部2023年春节假期体育旅游精品路线,乐业拥有丰富的天坑、洞穴、峡谷等岩溶地貌资源,在二十多平方公里的面积上发现了30个天坑,成为国际岩溶洞穴科考探索基地,户外运动的乐园。乐业山水奇特、物产丰富、生态良好,有自然天成的世界奇观,素有“天坑之都”“世界地质公园”“世界长寿之乡”“中国兰花之乡”“中国天然氧吧”等美誉,是中国最美县域、全国有机农业基地示范县、广西旅游开发重点县。

乐业县委、县政府把旅游产业作为推动乐业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导产业,明确高质量发展“13510+N”工作思路,打造旅游全产业链,持续释放旅游产业“一业兴、百业旺”乘数效应,推动产业更兴旺、农村更富裕、生活更幸福、乡村更美丽,奋力开创现代化乐业新局面。(黄瑞玲)

(责编:刘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