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宁明县花山景区春节游客接待量创历史新高

2023年01月31日10:20 |
小字号
图为游客在骆越文化宫拍照打卡
图为游客在骆越文化宫拍照打卡

兔年新春,宁明县花山岩画景区及温泉小镇迎来了新一轮游客高峰,从大年三十至正月初六7天内,接待游客10余万人次。其中,大年初一接待游客数高达3万人次,创游客接待量历史新高,标志着宁明旅游市场强势回暖。

春节期间,宁明县各旅游景点迎来客流高峰,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全家出游,欢度新春佳节。1月27日大年初六,尽管是春节假期最后一天,但在温泉景区,前来泡温泉的游客众多,市民们抓住假期的尾巴选择近郊游,一起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温泉小镇停车场内,停满了来自不同地方的车辆,景区室内外温泉、“趣麓营”露营地、骆越文化宫、花山岩画等景点游人如织,不同方言口音的游客在尽情游玩。

根据春节假期来宁明旅游以自驾散客为主的市场特性,宁明县以“开年游花山”为主题,组织全县各文旅企业策划举办系列活动,推出“减免景区门票”等惠民政策,丰富“微旅游”“亲子游”“体验游”等一批新业态产品。宁明花山温泉小镇更是开通了旅游专线,每天两趟直通车从崇左南站直达花山温泉小镇,进一步推动宁明文旅市场消费持续增长。

北流市游客赵女士表示,她平常工作比较忙碌,正好春节回宁明老家休息几天,听说宁明的景区做得越来越好了,就带家人孩子过来放松感受一下。

据花山温泉酒店经理陈小秋介绍,春节期间迎来大批量游客,因为观看的景点比较多,游客比往年增长了50%左右。客人来消费的项目有泡温泉、住民宿、游泳、露营,在趣露营可以玩小火车、儿童乐园,还可以烧烤、喝茶、聊天等,吃喝玩乐一应俱全。

春节期间,宁明县各旅游景区、星级饭店、民宿均陆续接到游客的订单。为应对春节期间的客流高峰,宁明县采取提前谋划、多部门联动、强化值班值守和管理服务等措施,保障花山岩画、温泉小镇、岜莱民宿、骆越文化宫等各景区运行平稳有序。(农佳菁、黄志成、农胜)

来源:宁明县委宣传部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