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广西柳州开行“点对点”赴粤返岗务工专列【5】

2023年01月30日16:3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柳州火车站开辟进站绿色通道,为务工人员提供专用通道、专区候车、专人引导的“三专服务”。胡利峰摄
柳州火车站开辟进站绿色通道,为务工人员提供专用通道、专区候车、专人引导的“三专服务”。胡利峰摄

1月30日12时35分,D3755次列车准时从广西柳州火车站驶出,来自柳州市各县(区)的537名赴粤务工人员免费搭乘专列前往广州南站。这是柳州火车站连续四年组织开行“点对点”务工专列,也是柳州市今年第一趟务工专列。

柳州市是一个多民族相聚而居的地区,同时也是劳务输出大市。为尽早帮助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务工,国铁南宁局柳州火车站联合柳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行“点对点”务工专列,专列费用由地方政府承担,务工人员通过报名、审核等程序,就能乘坐专列去往广州。

据悉,D3755次列车全程运输时间3小时59分,务工人员到达广州南站后将由专车接送到深圳、珠海、东莞等15个市、县的企业,助力当地企业复工生产。

“从家门口直接到厂门口,还免费坐动车,免费发螺蛳粉,让我们感受到了温暖。”乘坐专列的麦先生说。来自柳江区百朋镇的覃妮娥在广东中山一家生产冰箱的公司工作,原本要自行购票去广东,听到有“点对点”赴粤务工专列后,第一时间报了名。

为助力赴粤务工人员返工返岗,柳州火车站提前与柳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系,根据务工人员需求,制定务工专列组织方案,安排高铁专列车厢,提供充足运能。为确保务工人员出行安全顺畅,柳州火车站提前对闸机、安检仪、客运电梯等设备进行检查,确保设备正常运转。开辟进站绿色通道,为务工人员提供专用通道、专区候车、专人引导的“三专服务”,全方位做好候乘服务。同时,安排“刘三姐·映梅服务台”“青橙志愿服务队”在候车厅、进站口、电梯处、检票口等区域,为旅客提供问讯解答、重点帮扶、行李搬运等特色服务,确保务工人员安全、便捷、温馨出行。

据了解,2月6日,柳州火车站将组织开行第二趟赴粤务工专列,600余人将乘坐专列前往广东地区。(王勇 李德华 赵波)

(责编:王勇、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