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春节假期,防城港市社会治安总体平稳

2023年01月29日11:08 |
小字号

安保值守

安保值守

2023年春节期间,防城港市公安机关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自治区公安厅工作部署,紧紧围绕“五个严防五个确保”总体要求,全面落实社会治安防控各项措施,切实维护辖区社会治安、政治大局稳定,圆满完成各项安保维稳工作任务,重点围绕“四个严格落实”开展工作,取得“五无两升两降”成效,即实现无命案、无重大活动安保事故、无重大交通事故、无队伍违法违纪、无重大突发案事件;交通警情、纠纷警情有所上升;刑事和治安警情均下降。

交通安全检查

交通安全检查

连日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严格落实一级勤务工作要求,双领导值班24小时在岗在位,各警种共出动警力3636人次,警车1143辆次,其中街面巡逻警力1347人次,出动车辆182辆次;发动组织群防群治力量564人次,检查车辆2.2万辆次,盘查人员3.03万人次,检查旅馆业等重点场所139个。

检查售卖烟花爆竹摊点

检查售卖烟花爆竹摊点

向旅客提供帮助

向旅客提供帮助

严格落实社会面防控。全市各级公安机关成立应急处突组,组建应急处突备勤力量433人。各辖区均安排街面巡逻力量,港口、防城城区组建与武警联勤巡逻组,重点对党政机关、车站、商超、广场、景区等场所开展巡逻防控,全面落实1、3、5分钟快反机制。突出烟花爆竹禁放管控措施,加强巡查守护,对违法燃放行为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到场、第一时间制止,检查生产经营烟花爆竹单位13家,检查售卖烟花爆竹摊点21家,排查、责令整改隐患 5处;有效劝阻违规燃放人员225人次,全市未发生规模性违法燃放烟花爆竹行为,未引发火灾和公共安全事故。

严格落实重大活动安保。为跨港口、防城两个区5个点的白浪滩新春嘉年华、新春烟花燃放等8场大型群众性活动出动安保警力990人次,圆满完成现场安保、周边区域巡逻防范以及应急处突工作,确保整个系列活动的顺利举行。

严格落实队伍严管厚爱。督察和纪检部门在节日期间强化纪律作风督导检查,每日发送警示短信,要求全体人员严格法规纪律,杜绝涉“枪、酒、车、赌、密”等违法违规行为的发生。经巡查检查,全市民辅警在岗率62%。同时,加强节日期间暖警爱警工作,开展慰问走访,加强后勤保障工作。

1月21日8时至1月27日12时,共接有效警情652起,其中,刑事警情同比下降47.1%,行政(治安)警情同比下降30.6%。全市未发生有影响的重大刑事、治安案件和交通安全事故,景区商圈交通枢纽秩序井然,人民群众在平安、祥和的氛围中欢度新春佳节,创造了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唐运鹏)

来源:防城港市公安局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