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办实事|网友办理ETC业务遇难题 广西:主动致电快速办理 将提升ETC服务水平

2023年01月29日08:4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1月29日电 (黄子婧)“希望相关银行和广西捷通高速科技有限公司能站在百姓角度,在防城港市防城区、港口区增设服务网点或者简化注销流程、网上处理,优化售后服务。”日前,一位广西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反映,其办理ETC注销时遇到了服务网点较少的问题,群众办理业务十分不便,并就此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网友留言截图。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网友留言截图。

“本人于2018年响应国家政策办理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ETC,并绑定了该行信用卡,现因个人原因,需要更换卡号,前往银行柜台办理时被告知目前柜台未承接业务,需前往ETC网点办理。”该网友在留言中介绍,通过“广西捷通”微信公众号查询发现较近的一个ETC服务网点位于防城港市上思县,但其主要在防城港市的防城区、港口区活动,距离上思县100多公里,路途遥远,高速通行费也要近50元。该网友表示,希望相关单位能够进一步优化ETC服务网点,简化ETC业务办理流程,优化售后服务。

官方回复。

官方回复。

根据网友的留言,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回复称,接到反馈,广西捷通高速科技有限公司于2022年12月1日11:49主动致电网友了解情况,并收集材料于当天17:57为网友完成ETC注销工作。处理结果得到了网友的认可。

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表示,截至目前,广西可实现ETC线下发行、售后的服务点已达405个,其中自营网点12个、运营网点66个、收费站ETC服务点327个。全区394个收费站均可实现ETC发行、售后处理能力,并且在百度、高德地图实现ETC服务点标注,用户可快速查找距离最近的服务点办理ETC业务。

同时,对于网友希望能在防城港市防城区、港口区增设服务网点问题,该厅将考虑多方面因素,进一步提升ETC服务便利化水平,提升用户的使用体验。此外,指导督促发行服务机构加大宣传ETC售后服务,提升用户使用感,为用户提供更满意更便捷的服务。

(责编:黄子婧、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