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社会法制

除夕夜,民警收到一封“特别”的信

2023年01月29日17:0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2023年1月21日正值农历除夕,家家户户都在忙着准备年夜饭,处处张灯结彩、喜庆洋洋,此时崇左边境管理支队峙浪边境派出所也和往年一样,民警们兴致勃勃地张罗着晚上的年夜饭,却突然收到了一封“特别”的信。

“首先请接受我对你们的崇高敬意与真诚谢意!我感受到了温暖,体会到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真正内涵,我将以你们为榜样……”信中充满着对警察的感激和崇敬之情。

原来,就在除夕夜即将到来之际,崇左边境管理支队峙浪边境派出所经过不懈努力,成功为受害群众追回被诈骗资金12400元。

2022年6月的一天早上,峙浪乡那迈屯麻某的父亲接到一个陌生来电,因其在忙农活,让麻某接听,接听过程中,诈骗分子冒充某平台客服人员,提供了自己的网络社交账号。随后,诈骗分子通过网络社交账号给麻某发了一个网站链接让张某帮忙抢券,并告知在抢券成功后可以返利。在使用诈骗分子提供的账户登录成功获得返利后,麻某听信诈骗分子的诱骗进行账户注册,并往账户充值参与抢券返利活动。在麻某充值12400元后无法提现才发现被骗,遂报警求助。

接警后,峙浪边境派出所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案件侦查,经过专案组精准研判,成功锁定被骗资金流向后,民警不辞辛苦,辗转多日,在银行工作人员的配合下,终于在1月21日上午成功为受害人追回被骗资金12400元。

资金追回后,民警第一时间联系麻某,麻某激动不已,特地写了一封感谢信送到峙浪边境派出所,感谢民警尽职尽责为其挽回损失。

“2023年,我们将做到出警更快、服务更优、破案更快、挽损更多”。该所民警马海涛认为能够为辖区群众排忧解难,感到非常有意义。(劳昌 曹昆 梁鹏)

(责编:张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