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机场公安机关圆满完成春节安保任务

2023年01月28日16:0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民警在机坪巡逻检查。

民警在机坪巡逻检查。唐萍霞摄

随着春运的“集结号”吹响,千千万万的旅客群众踏上归途,广西机场公安机关采取多措并举保障旅客群众出行安全。1月21日至1月27日,共保障运输起降架次7180架次;保障旅客吞吐量63万人次。与此同时,全区机场公安机关接报治安警情、刑事警情同比去年春节分别下降16.7%和27.3%;道路交通事故同比下降23%。节日期间,全区机场社会面治安秩序平稳。

针对春节期间出行车辆和人员多、群众活动集中等特点,广西机场公安机关有针对性地开展社会安全防范工作:加大反恐防恐力度,全力排查安全隐患,加强公共区域秩序整治,全力维护机场空防安全,维护治安、交通安全;联合驻场武警加强公共区域的武装巡逻,加大航站楼出入口、安检通道等重点区域警力投入,全面提高辖区见警率、管事率;坚持严打整治、公共秩序治理等措施落实,强化“六严”工作要求,强化“打非治违”专项整治,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有力的净化了场区治安环境;监督辖区各安全主体落实责任,加大空防、治安、消防安全检查,堵塞漏洞、消除隐患,营造了安全、有序、祥和的乘机环境和工作环境。春节期间,全区机场共投入巡逻警力2190人次、车辆890余辆次,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空间。

春节期间,针对电信网络诈骗,广西机场公安机关全面分析研判,抓紧抓实案件打击专项督导和源头防范宣传,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态势,坚决守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聚焦“盗抢骗”等领域违法犯罪行为,突出打击整治重点,因地制宜组织开展集中打击整治行动,切实维护节日期间良好社会治安秩序。

民警在定点执勤岗执勤。

民警在定点执勤岗执勤。唐萍霞摄

针对节日期间道路交通流量集中的情况,广西机场公安机关加强源头风险隐患排查,强化路面执法管控,严查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加强机场主干道、各施工段、航站楼外围等重点区域的秩序管控,并持续整治非法拉客等扰序行为,组织突击抓捕行动3次,盘查涉嫌揽客扰乱治安秩序人员7人次,抓获违法嫌疑人3人次。

为让旅客顺利踏上回家路,广西机场公安机关还创新便民服务举措,引入临时身份证明自助办理系统,操作简单明了、运行稳定迅速,旅客一分钟即可自助拿到乘机证明,极大节省了时间、提高了效率,切实方便了往来旅客。春节期间,共办理临时乘机证明3280张,找回失物28件,挽回经济损失10万余元;排查化解矛盾纠纷3起。(唐萍霞)

(责编:陈燕、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