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广西全面推行食品经营许可电子证书

食品经营者“足不出户”可办证

2023年01月21日09:15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获悉,去年以来,广西市场监管部门实施许可审批全程电子化改革,全面推行食品经营许可电子证书,食品经营者“足不出户”可办证。

据了解,全区食品经营许可和备案受理、审核、发证全流程均可在“广西食品药品综合业务监管平台”全程电子化操作,减少了纸质审批的烦琐流程。推行食品经营许可电子证书以来,全区流通环节累计发放电子许可证26万余张,审批时限从7天压缩至最快当天办结。电子许可证具有在线展示下载、动态二维码校验、可信授权等功能,为食品经营主体、日常监管人员以及社会公众提供在线便捷的许可查询、管理、核验等服务。目前,全区各地已逐步实现食品经营“电子证照”在政务服务场景、外卖和电商平台等商业活动场景的亮照亮证应用。

据介绍,广西持续加大食品流通领域“放管服”改革力度,在保障食品安全的前提下充分激发市场活力,实现了食品流通经营主体快速增长。截至去年底,全区实有食品流通经营主体43.13万户(含获证经营户和备案经营户),较去年增长13.68%。(记者/吴家跃 通讯员/蒋倩)

(责编:陈丽冰、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