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人民网专访广西人大代表、丹泉集团副总经理吴奇峻

2023年01月16日21:1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1月16日电 (黄子婧、吴明江)“我建议政府加大对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在税收、融资、人才、用地、水电等方面出台优惠政策,进一步激发民营企业投资活力,增强民营企业长期投资信心。”1月16日下午,广西人大代表、丹泉集团副总经理吴奇峻接受人民网专访时表示,希望自己的建议能够助力民营企业释放活力,推动地方经济发展。

吴奇峻代表(右)接受专访。人民网记者 严立政摄

吴奇峻代表(右)接受专访。人民网记者 严立政摄

“多年来,丹泉集团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品牌打造、安排就业、缴纳税费和公益事业等方面,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取得显著的成效。”吴奇峻代表介绍,2022年,该集团各公司平稳健康发展,特别是酒业公司实现产值30.13亿元,同比增长38%,同时做到不减产、不裁员、不减薪,有效稳定4000多名职工。全域旅游项目丹泉小镇、南丹温泉、歌娅思谷、白裤瑶寨等正在推进建设当中,预计今年3月全面建成,将进一步擦亮南丹旅游金字招牌“南国避暑胜地、世界白裤瑶乡”。

吴奇峻代表接受专访。人民网记者 严立政摄

吴奇峻代表接受专访。人民网记者 严立政摄

“丹泉集团横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能充分发挥规模效应,推动乡村振兴。”吴奇峻代表介绍,一是就业带动,丹泉集团产业基础为农民工进城提供就业岗位,今年计划新增就业1000多人安排到旅游景区工作。二是产业带动,流转1万亩农村土地种植红缨子糯高粱,建设肉牛养殖场、种鸭养殖场,形成“养殖—种植—酿酒”绿色循环产业链。利用“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把农户发展成为合作社成员,通过创新“母牛扶持”“入股分红”等合作模式,鼓励农民通过土地租金、劳务等方式获得收益,让农民实现稳定增收。三是旅游带动,投资建设全域旅游项目,发展乡村旅游,提供就业创业机会,帮助群众在旅游发展中共建共享。

(责编:黄子婧、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