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广西电网春节保电“不打烊”

将安排上万人值班值守及应急队伍110支1900多人

2023年01月21日09:06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1月19日,记者从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获悉,该公司已提前开展春节保电系列准备工作,应对春节寒潮以及返乡大潮造成的用电高峰,加强春节期间保供电值班,做好应急处置准备,保障全区各地群众温暖度冬、亮堂过年。

在贵港,广西电网公司35千伏大坡、古和简易变电站顺利投运,有效解决贵港平南县202个台区近1.65万用户的低电压问题;在钦州,灵山供电局已陆续完成35千伏太平变电站增容、变压器轮换等一系列工作,保障这个人口大镇用电……这是近期广西电网公司攻坚低电压治理、全力备战春节保电工作的有力举措之一。

去年以来,广西电网公司有针对性地开展春节保电准备工作,有序推进主配网重过载设备以及故障停电专项整治,结合历史用电大数据,通过实时数据监测和分析研判,统筹资源,逐级“以大换小”累计完成配电变压器轮换915台,有效提升了电网承载能力。重点开展输变配设备巡视维护、重过载线路及台区排查整治,保障设备和线路安全稳定运行,有效提升春节供电保障能力。

当前正值春节前年货商品生产销售和群众出行旺季,广西电网公司主动做实做细供电服务。动态监测相关企业用电情况,分析生产用能需求,精准提供专业供电服务;对电气化牵引站、机场等重要交通设施进行走访和开展用电安全专项检查;根据各地节日重要活动安排,梳理车站、机场、旅游景点、大型商场、节日活动场所等重要保供电场所清单,保障其可靠用电。

据悉,春节期间,广西电网公司将安排上万人值班值守及应急队伍110支1900多人,备足发电装备、照明装备等应急装备、应急物资,保障全区电网安全稳定。(记者/谭卓雯 通讯员/陆冬琦)

(责编:陈丽冰、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