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广西开出首趟“越南同奈—中国广西—中国云南”氧化铝铁水联运班列【4】

2023年01月20日10:1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货运业务员正在进行一企一策方案策划。李天骄摄
货运业务员正在进行一企一策方案策划。李天骄摄

1月17日16时5分,34524次列车满载5000吨来自越南氧化铝的货物列车从广西防城港开出,预计4天到达云南大理。这是广西开出首趟“越南同奈—中国广西—中国云南”氧化铝铁水联运班列。

近年来,随着电解铝、陶瓷、医药、电子、机械等行业的快速发展,我国市场对氧化铝需求量增大。据悉,这批氧化铝共2.6万吨,由越南通过海运抵达广西防城港,再通过铁路分批次运往云南大理,以满足当地化工厂的生产需求。

“通过防城港铁水联运的方式转运氧化铝,不仅能够让货物集中到达,而且每吨可帮助我们节约成本大概30至40元,5000吨就可以节省15至20万元。”五矿铝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解决进出口货物集中到达及港口疏散能力有限等问题,沿海铁路公司防城港车站通过加强车与船、站与港、车与箱等环节上各个单位的联动配合,为客户安排策划好全程物流路径,“一企一策”为氧化铝量身定制运输方案,通过加强运转、装卸和调车作业间的协作,实现了货物的快进快出、快装快卸、及时挂运,保证了氧化铝铁水联运班列安全顺利发出。(王勇、温易松、陈洋溢)

(责编:王勇、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